close

我一直想收養小孩來成為母親,而非自己生,但許多一言難盡的理由,讓我不得不選擇跟其他人一樣,走上懷孕生產這條路,要經常安慰自己「這是一段修行,讓我的靈魂更加深刻」,才能不去哀怨懷孕生產漲奶的身體痛苦、不把辛苦付出當犧牲。

懷孕期無法掌握寶寶在肚子裡的狀態,經常擔心胎死腹中或母體大出血我會死掉(可惜不能搬一檯超音波機擺在家裡每天照),學到「做好萬全準備後順應自然,真的焦慮到不行就祈禱吧」,

胎兒的自費檢查做好做滿;產檢有疑慮就換個醫生問問;定期找中醫報到,把母體狀態調整到最好;向父母、先生交代自己的保單內容,如果我死亡或重殘要怎麼應對。

除了向各路神明祭拜祈福,我也向上帝爸爸禱告。感謝上帝沒有因為我多神信仰而離我遠去,還是願意看顧我,在我每次焦慮時,那麼巧合地會馬上有天使到我旁邊,提醒我「祂一直都在」。

剖腹產進手術室的這段經驗,強迫我學習「對他人全然的信任」,要相信眼前的醫護人員有能力保護我和寶寶的生命,要聽從每個指令:「縮成蝦子狀打麻醉、不能動、不要睡、任何不舒服要講。」
原本擔心自己體重很重,女護理師怎麼搬得動我,但她們要我放心,三兩下就成功把我換到病床上。

住院期間身體痛得要命、吐得要命,換到月子中心也要休養,媽媽自己活下去都自顧不暇,只能信任嬰兒室的護理師會好好照顧寶寶。

取名字的過程讓我學習「妥協不是只能阿Q損失了主權,贏不了面子,就贏裡子」。

孕前跟老公為了父姓母姓鬧得很不愉快,最後只好選擇退讓從父姓,說好名字就母親來取,不准再有人剝奪母親的命名權。

懷孕後就叫小孩A音,字等確認生辰八字後再挑選,寶寶出生後我翻了命書,原本很高興終於找到了字,符合A的音、全部都是吉數、字義有涵意、涵意未來會是個強人領袖。

但再精確查了查,A名的五行有些偏頗,八字缺某一項、A名容易被誤認為是男生。寶寶的幸福和媽媽的渴望衝突,讓我大哭好幾天,心想連名字都要我退讓嗎!懷孕生產這段過程,我退讓犧牲的還不夠多嗎!

我不甘心,再努力算了算,算了另一個B名,音跟A名差了一點點(四聲變二聲),筆畫全部吉數、五行平衡,涵意未來會是個聰明溫和的好命人,獨自豐盈,但可能不是領袖。

我偏愛A,但其他人都比較喜歡B,朋友佩儒提醒我「當領袖是你自己的願望,還是寶寶的願望?」

我想了想,沒錯,其實是我自己想當強人領袖,目前看起來沒當成,所以才渴望寶寶的未來長那樣,但寶寶或許不適合當領袖,她能否平安幸福,就是我對她的期望了,當領袖就讓媽媽自己努力吧!

雖然我本人沒那麼喜歡B名,但B名也是我自己算的,音其實也差不多,也算是符合了當初的約定。就登記B名吧、就讓其他人都稱呼寶寶B名,媽媽自己稱呼寶寶A名,成為母女間的獨特稱謂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zeof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