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十分抗拒生小孩的那兩年,每次在諮商室痛罵沙豬、痛哭先天的性別限制後,還是因為各種內在考量,維持佛系備孕,月經來了就在內心慶幸「這次又沒懷孕了!」
諮商師好奇為何不乾脆徹底避孕,我說我的某部分靈魂很抗拒前進,但我讓身體先行動,或許靈魂哪天就會跟著同方向前進了吧?或是哪一天,當我確信聽到靈魂呼喊不想生,我就能下定決心停下身體腳步了吧。
老公維尼哥嘴上唸著「歐洲蜜月買的送子鳥,怎麼還沒飛來台灣?是不是因為疫情關閉國界,沒辦法把小孩送到?」一副渴望當父親的模樣,卻每每在可能受孕的排卵期,都會剛好很忙、很累、沒心情,有各種不可控的原因突然不能完成作業,排卵期一過又恢復正常。要他去做些基礎檢查等於要他的命,「寧願一輩子沒有小孩也不要去檢查」。夫妻深談後他承認他好像還沒準備好。
我們偶爾會去廟裡拜拜,但跟誠心求子的夫妻不太一樣,維尼哥是內心祈禱「如果我們命中註定有小孩的話,就讓他(她)快點來吧」,但是不擲爻不問神。
我則是不求子,但會擲爻問神求解好奇:「我命中會有小孩嗎?會是收養來的嗎?會是我懷孕生下來的嗎?會是跟身邊這個老公生的嗎?會是我之後離婚單身收養的呢?還是會跟其他男人生呢?XX時間前會來嗎?小孩不來是因為他(她)還不想下凡嗎?因為他(她)還要籌錢還債給父母嗎?可不可以改成收養不要讓我生?」(神明們大概會覺得這個人很煩哈哈)
有趣的是,眾神明很一致地回答我會有小孩,而且收養都蓋杯(嗚嗚可惡),其他問題通常不太理我,唯一耐心回答問題的是旗山媽祖,大概我們倆是祂同事月老牽線的,現在業務轉給另一個同事註生娘娘,我們屬於旗山媽祖廟的客戶,其他廟的神明不便搶業績回答問題。
簡單結論旗山媽祖的回答,小孩還在籌錢,而且還不想下凡。(跟我一樣是個抗拒的靈魂啊!)
台南阿嬤過世後,我跟維尼哥私下說笑,大家燒了好多億給阿嬤,小孩說不定會去找台南阿嬤借錢當作下凡盤纏。喪事結束,適逢開學忙碌、各種瑣事一件件跑出來刷存在感,該次排卵期兩個人根本沒體力沒心情。
我的月經週期本來就不規律,打完AZ更亂了一兩次週期,所以都是以中醫把脈、基礎體溫、經前症候群來判斷月經是否要來了,那個月好不容易忙完,我看著基礎體溫表困惑(這次高溫天數有點久喔)。秉持不要浪費驗孕棒的精神又等了一週,然後…為了要確定假期能不能喝啤酒,決定驗孕。
嗯…真是出乎意料的結果呢!在不可能的週期到來,小孩未來會是天選之人吧!
我也對自己出乎意料,原以為我會哀怨,想不到我也是會感到開心的。看來我的靈魂跟小孩的靈魂都跟上了呢!小孩可能真的跟台南阿嬤借到錢了。
---
<題外話>
驗孕完呼喊老公到廁所一趟,老公以為我大便完故意叫他去聞臭味,遲遲不肯來,要等我發怒他才出現,看完問「這支驗孕棒有沒有過期?這是兩條線還是接縫處?有沒有買錯?真的是拿來驗孕的嗎?有沒有可能拿到驗毒品的?」完全不是偶像劇的反應。
(當週來找我玩的好友Y的反應還比較正常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zeof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