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熟識我的人,會知道我從很年輕時就嚮往單身收養,我渴望在有穩定工作、穩定住所、穩定心智後,能成為一個母親,用我的愛和學來的知識養育一個孩子,陪伴她、栽培她。
我想要成為母親,但我不想要生小孩,我的生命如此珍貴,不想冒著生產的死亡風險。我想要收養一個需要我的愛的孩子。不在意孩子的親生父母是誰,不在意沒有共同扶養的隊友。但我渴望孩子有我的姓,以證明是「我的」孩子。
讓我決定跟老公維尼哥結婚的某個理由,是他說他也曾想單身收養。
我以為我們是同一種人。事後證明是我太一廂情願了。
男人結婚後,就得寸進尺想要有自己血緣的孩子。
我們平時感情不錯,但是生小孩是地雷區,一碰就爆炸。他不願意妥協收養,沒有錢到國外找代理孕母,也無法讓出姓氏權,我不願意妥協死亡風險。
我痛恨父權紅利:「男人只出一顆精子,就能在十個月後享受小孩的誕生、擁有小孩的姓氏,而女人卻必須承擔孕期過程的不舒服和死亡風險,然後小孩生出來,卻與女人無關,沒有姓氏來證明那是我的小孩。」
這就很像是男女生是兩個合夥人共同投資一項產品,男人只需投入原料然後旁邊納涼等待,就算成品沒成功產出,自己也只是損失了一點原料。女人要投入原料,然後研發,然後承擔研發過程中自己可能會死掉的風險,還有研發過程的各種身體不舒服都無法請男人分擔。
成品成功產出了,男人可以拿走產品的專利權(姓氏),女人擁有的只是開發產品的內心充足感。
一、點、都、不、公、平!
要讓小孩從母姓還要經歷抗爭,從父姓卻一副理所當然!憑什麼!
有人說「哎呀生產沒那麼容易死啦,你沒那麼衰。」
民108年台灣孕產婦死亡率是每十萬人死16人,當年總共死了28個孕產婦。十萬分之16。
新冠肺炎疫苗打完可能會死人,台灣2021年統計下來AZ每一百萬劑次,死亡62.6人,一百萬分之62.6,機率比生小孩死掉還小。
不怕生小孩會死,卻會害怕打完疫苗會死?是不是因為反正懷孕死的人是女人,所以男人無以為懼?
總之,結婚兩年,我一直在生育這個主題掙扎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zeof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