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婆家是南部鄉下人,對人善良,但也非常傳統,嫁娶、大男人主義、傳宗接代等觀念對他們來說習以為常,生活圈的鄰居親友也是如此,從來沒有思考過這些觀念有什麼問題。
我才不是可憐小媳婦遵守這些鬼東西,在生活中各種小地方滴水穿石、潛移默化,以倡導性別平等為重責己任。幸好維尼哥是塊可雕璞玉,越來越達到性別平等標準,可喜可賀!
婚後一年半,維尼哥的大哥(大伯)自作主張地求神問卜「為什麼圈圈還沒懷孕?能否求子」,A神明求不到,就自以為好心地帶維尼哥在B神明廟下跪擲爻,公婆圍在旁邊看,而我被擠到後面站著等。(當下我內心超火!我的子宮為何要被你們擺佈!要求子也是我求吧,你們憑什麼決定我要不要懷孕!)
結果B神明一直不給聖杯,問問題也都不給答案,大哥只好自圓其說「神明可能叫你們夫妻倆去調身體再來求子吧。」
我內心超爽!「哈,求神明還不如來求老娘我!子宮長在我身上啊!」
之後我私下向老公發難,維尼哥特地個別回去提醒婆家人,不要再在圈圈面前問懷孕的事,有事問他就好。
維尼哥因為愛我,努力調適對血緣後代的渴望,接受「這輩子可能不會有自己的小孩」的事實。開始有意無意向公婆透漏「沒小孩緣分就算了」的訊息。婆婆擔心地說「這樣你這房就會倒房了耶!」,維尼哥不以為然用「死後世界誰知道」帶過。
為了堵長輩的嘴,我們做了一些檢查,確定兩人身體沒太大問題,(不然婆家人懷疑我不孕,娘家爸爸懷疑維尼哥不孕),然後我們開始看中醫,長輩問起到底有沒有認真生小孩,我們就回答有啊有啊,小孩不來我們也沒辦法。
其實除了吃中藥跟量基礎體溫,我們的備孕非常佛系,而且目標搖擺不定。
維尼哥因為愛,願意調整自己的渴望,我也因為愛,願意試著調整自己,想滿足他的渴望。我努力找各種理由說服自己生小孩,但經常在「我愛你,所以我願意」跟「我為什麼要犧牲,可惡我恨你」兩種極端情緒搖擺。
有時眉開眼笑跟他說「來生小孩吧」,有時怒罵他「憑什麼你要我犧牲自己生命」,維尼哥也被我惹得很怒,他覺得自己已做好心理準備沒有小孩,我又給他希望,之後又翻盤而且指責他,他沒有強迫我一定要生,兩人世界也就算了,如果男人有子宮,他願意懷孕承擔死亡風險,可惜他就是沒有子宮,不能怪他。
相愛的兩個人願意為了對方調整自己,他調他的渴望,我調我的恐懼,可是我還是找不到一個價值大過於死亡恐懼的理由,能夠說服我自己。直到2021年8月,契機出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zeof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